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英语句子的重音规律

 

英语句子有重音,叫句子重音。英语重音对表达思想或感情起着重要作用,所以是语音中的重要问题。有句子重音的词,都是谈话人想强调的词。如果不明白这种区别而用汉语的念法读英语,听起来不但没有英语味道,而且往往会把意思弄错。

在英语句子中应该重读是实词,即在意思上比较重要的词。这些词包括名词、形容词、数词、动词、副词、代词和表达强烈思想感情的感叹词;在句子中一般不重读的是虚词或主要起语法作用的词,如冠词、介词、连词以及少数系动词和助动词。

但是,语言毕竟是表达思想感情的。为了表达的需要,一些通常有语句重音的词,在特殊情况下可能失去句子重音;而另一些通常没有语句重音的词,在特殊情况下也可能获得句子重音。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