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形容词的用法:

形容词修饰名词,说明事物或人的性质或特征。通常,可将形容词分成性质形容词和叙述形容词两类,其位置不一定都放在名词前面。
一. 形容词的用法
性质形容词 
1.品质形容词
   品质形容词是直接说明事物的性质或特征的形容词。它有级的变化,可以用程度副词来修饰。在句中作定语,表语和补语。形容词中大多数属于这类形容词。
如: frightened (受惊吓的)   foolish(愚蠢的)   clever(聪明的)
   The naughty boy did a foolish thing. (作定语)
   The boy is naughty.  (作表语)
   His mother tried her best to make him clever. (作补语)
2.类属形容词
   表属于哪一类的形容词。
如: He is a foreign visitor.
   That’s our dairy work.
3.颜色形容词
   表示颜色的形容词。
4.强调形容词
   起强调作用的形容词。
如:He is a complete stranger to us.
He is a total failure.  
He is a perfect fool.
It was pure luck that he wasn’t hit by the car. . 
5.?Cing 形容词
   ?Cing 形容词是动词加ing形式转化而来的形容词。
如:He was an amusing man.
What he told me was surprising.
These flowers are pleasing.
The end of this film was very satisfying.
6. ?Ced 形容词
?Ced 形容词是过去分词转化而来的形容词,与?Cing形容词意思不同,一般有被动意义,
多数为品质形容词。
如: I’m interested in English.
   We are worried about this.
   She gave a satisfied smile.
   有些?Ced 形容词是类属形容词,也由动词变化而来,但不用于比较级。
如: All these are required subjects.
   She is a trained nurse.
   Everyone in our neighborhood is worried, and everyone has his or her own.
   也有少数?Ced 形容词不具有被动意思:
如: fallen leaves   a retired worker   These days are gone.
7.合成形容词
合成形容词有十种:
1)five-year-old, 结构是:数词+名词单数+连字符+形容词
2)kind-hearted  结构是:形容词+连字符+过去分词
3)peace-loving  结构是:名词+连字符+现在分词
4)well-known   结构是:副词+连字符+过去分词
5)three-legged  结构是:数词+连字符+名词+ed
6)two-month   结构是:数词+连字符+单数名词
7)full-time   结构是:形容词+连字符+名词
8)good-looking 结构是:形容词+连字符+现在分词
9)water-covered 结构是:名词+连字符+过去分词
10)cat-like   结构是:名词+连字符+介词
8.还有一类形容词是说明事物间的关系或事物的用途,时间,方位的,这类形容词没有级的变化,也不能用程度副词修饰。
如:Chinese   southeast
9.有些形容词和冠词连用,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此时相当于一个名词,可以作主语或宾语。 
   表示一类人时看作复数,表示一类事物时,看作单数。
如:Robin Hood hated the rich and loved the poor.
叙述形容词
叙述形容词只能作表语,又称表语形容词。这类形容词没有级的变化,也不可用程度副词修饰,大多数以a开头的形容词都属于这一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