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口语辅导:Congratulations的口语用法

  一、口语用法

  表示祝贺或恭喜,意为:祝贺你(们);恭喜恭喜。如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 job! 祝贺你有了新的工作。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marriage. 祝贺你们喜结良缘。

  It’s your birthday today? Congratulations. 今天是你的生日? 祝贺祝贺!

  A:Did you win? 你赢了吗?

  B:Yes. I did. 是的,我赢了。

  A:Really? Congratulations. 真的? 祝贺你!

  二、用法说明

  congratulations通常用复形式,其后常用介词on,如

  Congratulations! 恭喜恭喜!

  Please accept my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ess marriage. 请接受我们对你成功、新婚的祝贺。

  如果congratulation 表示的是抽象意义的祝贺,则不用复数形式。如

  It’s a matter for congratulation. 那是件可喜可贺的事。

  另外,congratulations 可用于成功、生日、结婚、毕业等场合的祝贺,但一般不用于节日的致词。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