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blind 的意思是“瞎的”,deaf的意思是“聋的”,lame的意思是“瘸的”,它们在用法上有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一、主语问题

  这三词习惯上都不能直接用相关的部位(如 eye, ear, foot 等)作主语,而要以相应的人或动物作主语(其后通常接介词 in)。如

  He is blind in both eyes. 他双目失明。

  He is deaf in one ear. 他一只耳朵聋了。

  The horse is lame in the left foot. 这匹马左脚是跛的。

  有时用介词 of,但较少见:He is deaf of one ear.

  注意不能说:His eyes are blind. / His ears are deaf. / His legs are lame.

  二、如何表示变化

  要表示“变瞎”“变聋”“变瘸”等,它们通常用连系动词 go, become 等连用。如

  The old man has gone blind (deaf, lame). 这位老人眼睛变瞎(耳朵变聋,脚变瘸)了。

  三、与定冠词连用

  三者都可与定冠词连用,表示“瞎子”“聋子”“瘸子”等一类人。若用作主语,谓语通常用复数。如

  Now the blind have books to read. 现在盲人也有书读。

  He set up a school for the blind (the deaf, the lame). 他为盲人(耳聋者,脚瘸者)创办了一所学校。

  四、如何加强程度

  要形容一个人很瞎,我们可以说 as blind as a bat;要形容一个人很聋,我们可以说他 as deaf as a post [stone, door-post, door-nail]。当有,有时也有其他一些副词修饰,如very [stone] deaf 很聋。

  五、引申义的用法

  用于引申义时,表示“对……视而不见或看不到”“对……不肯听或充耳不闻”等,其后一般用介词 to。如

  He was blind to all arguments. 和他有理讲不通。

  He was deaf to all advice. 他听不进任何劝告。

  The boss sometimes turns a blind eye to smoking in the office. 老板有时对在办公室抽烟视而不见。

  She turned a deaf ear to our warnings and got lost. 她对我们的警告充耳不闻,结果迷了路。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