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默写单词了解词形变化最重要

  许多同学说,我平时默写单词,总是全对。但每次测验考试总要扣上几分。为什么单词默对了也没有用?

  问题出在用英语单词组成的句子和用汉语单词组成的句子很不一样。把英语单词组成句子,许多单词都要发生变化。例如我们中国人说:“我三叔买了些苹果。”如果你译成I three uncle buy some apple,就大错特错了。三叔是属于我的,英语中表示所属,要用物主代词my而不能用人称代词主格I;三叔的“三”表示顺序,应该用序数词third而不能用基数词three;“买”这个行为动作发生在过去,这是一般过去时的句子,该用过去式bought而不能用现在式buy;一些苹果,是一个以上要用复数形式apples而不能用单数形式。所以这个句子应该写成My third uncle bought some apples。

  要把英语的句子写正确,默对单词固然重要,但是单词的词形变化更为重要。英语有十大词类,其中有六种词是有词形变化的。它们是名词,单数形式和复数形式的变化;代词,包括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它们在格、数、性方面的变化;形容词和副词,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数词,基数词和序数词的变化;动词,现在式、单数第三人称现在式、过去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变化。可以说,不知道词形变化,没有一个句子会写正确。

  补救的方法是有的,现在离中考还有半年多时间,把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课本中有关的词形变化的内容拿出来认认真真学习和做些强化练习还来得及。你会发现,其实只有动词的词形变化有些难。因此,建议你找一本有词法单项练习的书,集中精力,分别把名词、代词、形容词、副词和数词的词形变化攻克。

  这里说的“攻克”是指两个方面:一是指词形变化的规则要清清楚楚,不可含糊;二是指哪些词是属于不规则变化的,要心中有数。然后向动词词形变化“进攻”,动词词形变化的确要花较多的时间背默。好在属于不规则变化的动词多半是常用词。词形变化这一关能闯过去,你的英语成绩必定会大大提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