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用作连词,两者大致同义,可换用,只是although比though更为正式。如

  Although (或Though) it was cold, he didn’t light the fire.

  虽然天气很冷,他也没生火。

  2. although一般不用作副词,而though可用作副词,且一般只放在句末,不放在句首,意为“可是”、“不过”。如

  You said so though. 不过你是这样说的。

  3. 在as though (好像、仿佛),even though(即使、纵然)等短语中不能用although。如

  He talks as though he knew anything. 他夸夸其谈好像无所不知。

  4. though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可用部分倒装的形式(注意,倒装后位于句首的名词之前不用冠词),但although一般不这样用。如)

  Poor though I am, I can afford it. 我虽穷,但这东西还是买得起的。

  Child though he was, he did quite well. 他虽是孩子,但干得很好。

  5. 在although 和though之后均不能用but,但在强调时可用yet, still, nevertheless等词。如

  Though he seems happy, yet he is worried. 另然他看起来很幸福,但他实际上很烦恼。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