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表示“担心的”、“焦虑的”这一意义时,只能用anxious,不用eager;表示 “为……担心”,一般用介词about / for。如

  He is anxious about (或for) her safety. 他担心地的安全。

  2. 表示“热切的”、“渴望的”这一意义时,两者都可用,但有以下几点需注意

  (1) anxious之后一般用介词for,而eager之后可接介词for, after, about等。如

  He is anxious for a bike. 他渴望有一辆自行车。

  We are all eager for (或after) knowledge. 我们都来知心切。

  (2) 两者之后均可接“(for sb. )+不定式”,表示“渴望或想要(某人)做某事”如

  He is anxious (或eager) to marry her. 他渴望能与她结婚。

  He was anxious (或eager) for me to go. 他想要我去。

  (3) 两者之后均可接that从句,且从句谓语一般都用“should+动词原形”。如

  I’m anxious (或eager) that they should win. 我很希望他们会获胜。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