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介词without 的以下用法值得注意 表示“没有”、“缺乏”,与with意义相反,有时用作定语时可换丰一个定语  从句。如

  a man without (= who has no) friends 没有朋友的人

  2. 表示条件,意为“如果没有”,有时可与条件状语从句替换(根据情况有时要与虚拟语气连用)。如

  I can’t do it without your help. (= …if you don’t help me). 你不帮忙,我干不了。examda

  Without water (= If there were no water), nothing could live. 没有水,什么也活不了。

  3. 后接动名词,表示纯粹的否定,意为“不”“不经”(注:若动名词是及物动词,在意义明确的情况下,可省去,只保留其宾语)。如

  He left without (saying) a word. 他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Don’t begin without asking for advice. 未征求意见之前不要开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