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有关good的口语表达

 

1. Good.

表示高兴、满意、赞同等感情(也说 That’s good),意 为:好;行;妙;不错;那就好。 如

A:I’ll be back tomorrow. 我明天就回来。

B:Good. 好。

A:You will come with us? 你同我们一道去好吗?

B:Good. 好。

A:Mum, Mary’s come. 妈,玛丽来了。

B:That’s good. 那就好。

2. Good afternoon.

主要用作下午见面时的问候语,意为:"你好","下午好"(此时通常重读 afternoon 的最后一个音节)。在关系密切的人之间也可只说 Afternoon。另外, Good afternoon有时也可用作下午分手时的寒暄用语,意为:"再见"(此时通常要重读 good 及 afternoon 的最后一个音节)。

3. Good-bye.

用作分手时的告别语 (在熟人之间常略作 bye 或者用bye-bye)。意为:再见。 如

Good-bye, my friends! 朋友们,再见!

That’s all for today. Good-bye, everyone. 今天就讲到这里,各位,再见!

Bye!See you on Thursday. 再见!星期四见。

4. Good day.

用作日间(上午或下午)的问候语,意为:"你好" (相当于Hello 或 Hi,主要用于美国,在英国用得不多,此时重读day) 。有时也用作日间分手时的告别语, 意为:"再见" (此时重读good 和 day两个词)。如

Miss Green said "Good day!" when she met her friend on the street. 格林小姐在街上遇到朋友时,说一声"你好"。

Mr Lee said "Good day!" and left the office. 李先生说了声"再见"! 就离开了办公室。

5. Good evening.

用作晚上见面时的问候语,意为:"你好,晚上好"( 此时重读 evening 的第一个音节。有时也用作晚上分手时的告别语,意为:"再见"(但此时要重读 good 以及 evening 的 第一个音节(注:用 good evening 表示 "再见",不如 goodnight常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