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If you like的口语用法

 

1. 用来同意对方的请求或提出建议,意为:如果你愿意;如果你高兴的话。 如

A:Can I go, sir? 先生,我可以去吗?

B:You may go if you like. 你愿意去就去吧。

A: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night? 我们今晚干什么?

B:We can go to the cinema if you like.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去看电影。

2. 表示不情愿地同意或接受对方的建议或请求(有时具有反语意味),意为:随你便吧;你喜怎样就怎样。 如

A:Can I go now? 我可以走了吗?

B:If you like. 你想走就走吧。

A:Shall I open the window again? 我再打开窗子好吗?

B:If you like. 随你便吧。

3. 用来阐述自已对某事的看法或进一步准确地说明某一问题,意为:如果我可以这样说的话;打个比方说; 确切地说。如

It wasn’t actually a holiday, more a working break, if you like. 实际上不算是假日,如果要说是的话,倒更像一种工作中的歇息。

Well, it’s a great opportunity, a paid holiday if you like. 嗯,这倒是一个顶好的机会,确切地说是一个给工资的假期啊!

4. 表示被迫承认或无可奈何地接受对方的看法,意为: 就算是. . . 吧;如果你愿意(非要)那样理解的话。如

I’m shy if you like. 就算我害羞好啦。

That’s a tall story if you like. 就当那是吹牛吧。

注:该用法中,重读不同的词,含义略有不同. 如:I’m rude if you like. 一般可理解为:就算我无礼吧, 但严格说来有以下两种情形

1. 若重读rude, 意为:就算我无礼, 但并无恶意等。

2. 若重读I,意为:只能说我无礼,但不能说其他人也是这样。

5. 表示推测,意为:也许。 如

We’re shown the best, if you like. But nonetheless it’s life. 人家给我们看的,也许是生活最好的一部分,不过总是生活的一部分啊!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