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Do you mind的口语用法

 

1. 表示气愤或反感,意为:请别这样做;别来这一套;你怎 么搞的;我可真火了。如

Do you mind? I don’t want to hear that kind of language here. 别讲了,我不许在这儿讲这种话。

Do you mind? That’s my foot you’re standing on. 怎么搞的? 你踩我的脚了。

A:Come on, my dear, let me have your kiss. 来吧,亲爱的,吻我一下。

B:Do you mind! I hate you. 别来这一套, 我讨厌 你。

2. 表示请求允许或征求对方意见 (后接动名词或 if 从句,其中 Do 也可换成 Would, 语气更委婉)。意为:劳驾,你 可否. . . ;请你做. . . 好吗? 如

A:Do you mind shutting the door? 请你关上门好吗?

B:Certainly not. 好。

A:Would you mind taking part? 请你参加你介意吗?

B:No, I’d love to. 不介意,我很愿意参加。

A:Would you mind if I smoke [my smoking]? 我抽烟你介意吗?

B:Oh, please don’t. 噢,请不要抽。

注:Do [Would] you mind. . . . 用来表示请求允许或征求对方意见时,要特别注意其答语。若是同意(即不介意),用下列回答:No, that’s all right (不介意,没关系);No, go ahead, please (不介意,请. . . 吧);Certainly not (当然不介意); Of course not (当然不介意); No, not at all (一点也不介意); No, I don’t mind at all (一点也不介意)等。相反若是不同意(即介意),通常用下列回答: Yes, I do mind (是的,我介意); Please don’t (请别. . . ); Better not, please ( 请最好不要. . . ); I’d rather you didn’t ( 我宁愿你不要. . . )。注意:这类问句的答语是针对 mind (介意)而言的。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