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Hello.的口语用法

 

1. 用作招呼语,以引人注意,意为:喂;嗨;你好。 如

Hello. John! How are you? 嗨,约翰,你好吗?

Hello. It’s nice to see you. 嗨, 见到你真高兴。

Hello, everyone, and welcome to "English for today"! 各位观(听)众,你们好,收看(听)"今日英语"节目。

2. 用作打电话的招呼语,意为: 喂! 如

Hello, who’s speaking please? 喂! 你是哪位?

Hello! This is Mary speaking. 喂! 我是玛丽。

注:作为电话用语的 hello 一般不像汉语的"喂,喂" 一样 连喊几声(即打电话时,英语只说一个 hello 就够了); 但有时为了引人注意(如警察发现有可疑情况时),可连 说几个 hello。 如

Hello, hello, hello! What’s going on here? Why’s she crying? 喂,喂,喂,这儿出了什么事? 她为什么哭了?

3. 表示惊讶或引起注意,意为:唉呀;喂;你看。 如

Hello! What’s this? 你看! 这是什么?

Hello, didn’t you hear me? 唉呀,你没听见我吗?

Hello! Is anybody there? 喂,那边有人吗?

注:hello 有时也说成 hullo, hallo 等.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