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作文不会写怎么办?不会写也要尽量写,因为动笔基本有分。昨日,晨报名师团的初中英语名师支招考生:作文做好三步,中档分数不难得。

  一知名初中英语高级教师介绍,中考英语中,很多学生自感基础很差,主动放弃了作文的15分。实际从评分标准看,即便学生表达能力很差,但只要所写文章中包括题目要点中的部分信息,依然能得1~3分的最低档分数;如能完整表达题目给出的要点和要求,同时文章通顺,无严重语法和拼写错误,一般能得到4~11分的中档分。

  写作可分三步走。首先,仔细阅读要求中的几个陈述性中文要点,判断陈述的事情是什么时态。然后根据相应时态,将这些句子在草稿纸上译成英文。第二步,将句子用合适的关联词连接成段落,并将前后表述整理通顺。第三步,根据这些要点,再按题目要求发表相应评论。最后将两部分连接成完整文章,抄写在试卷上。

  组织语言和句子时,一般应尽量使用简单句式。不会的单词,可想办法换个方式表达。字数一般要求控制在60~80字左右,应尽量保证不少于60字,同时不能多于100个字,否则将被扣2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