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下面的知识点,也许小得不值一谈,但考试中出现的频率却是居高不下,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加深你的记忆!

  (一)

  forget 用法真特殊

  “做过的事”用 doing

  “没做的事”用 to do

  “忘带某物”后接物

  后加“地状”变 leave

  情景例句:I forgot returning him the money; I gave him the money again just now.

  我忘记了已还给他钱了,结果刚才我又给他钱了。 Don’t forget to give the book to your sister, please.

  请不要忘记把这本书给你妹妹。 Tom had forgotten his wallet and he went back for it just now.

  汤姆忘记带钱包了,刚才回去取了。 Last time you left your umbrella at home. Today you mustn’t forget it any more.

  上一次你把伞忘在家里了,今天你可不要再忘了。

  (二)

  副词 besides 句中插

  或雪上加霜或锦上添花

  透视镜 besides 作副词用时,意为“而且、况且、再者、加之”。在句中作插入语,用逗号与该句子其它部分隔离,使该句子与前面句子在意义上含“雪上加霜”或“锦上添花”的意味。

  情景例句:I am too tired to go for a walk; besides, it is raining outside now.

  我现在太累了不能出去散步,况且外面正在下雨。 My brother is a very strong fellow; besides, he likes sports very much.

  我的弟弟是一个非常强壮的小伙子,加之他还非常喜欢运动。

  (三)

  the same … as …指同一类

  the same … that …指同一个

  情景例句:

  She is wearing the same dress as I was wearing last week.

  她穿着与我上周穿的同样的衣服。

  To my surprise, he was riding the same bike that I lost yesterday.

  使我惊讶的是,他正骑着我丢的那辆自行车。

  (四)

  A number of …表示一些,后接可数名词的复数,谓语动词用相应的复数形式

  The number of …表示……数量是多少,谓语用单数第三人称形式

  情景例句:A number of teachers are young in our school. The number of teachers is 78 in our school.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