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变感叹句的方法

 

一、什么叫感叹句

感叹句是表示喜怒哀乐等强烈感情的句子。感叹句句末通常用感叹号,读时一般用降调。

 

二、感叹句的常见形式

1.

what

引出的感叹句

其基本结构是“what+a [an]+形容词+名词+主语+谓语”

What a clever boy he is! 他是多么聪明的孩子呀!

What a good heart you have! 你的心肠真好!

What an interesting book it is!这是多么有趣的书呀!

What a good time the children are having! 孩子们玩得真高兴呀!

若其中的名词为复数或不定式或动名词等结构

What a joy being with you! 和你在一起真是令人高兴!

What a joy to have you with us! 有你和我们在一起真令人高兴!

Oh, what a mistake it is to have come! 啊,来这里是个多大的错误呀!

(2) 该结构中的形容词不能是表数量的many, much, little, few,遇此情况要用how,即使它们后面跟有名词

How many books he has! 他的书真多!

How much money he gave her! 他给了她好多钱呀!

How little money I have! 我的钱多么少呀!

How few friends he has! 他的朋友真少!

比较:What a little box it is! 多小巧的盒子呀!(该little不表示数量)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