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I beg your pardon 的5种用法

 

1. 表示道歉 (比 I‘m sorry.更正式, 也说 Pardon me),意为:对不起。如

A: I beg your pardon, I suppose I should have knocked. 对不起,我想我本来应该敲门的。

B: That‘s quite all right.  那没关系。

 

2. 表示没听清或没听懂对方的话,请对方再说一遍 (也说Beg your pardon, Beg pardon, Pardon.等。注意:说时用升调),意为:请再说一遍;对不起,我没听清。如

A: Where‘s the post office? 邮局在什么地方?

B: I beg your pardon? 请问,你说什么?

A: I asked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 我问邮局在什么地方。

 

3. 用来提出异议(也说 Pardon me 这样用时语气坚定且不友好),意为:对不起。如

Pardon me, but this is my coat. 对不起,这是我的外套。

 

4. 用来引起对方注意(如:要打扰对方,与陌生搭话等,也说 I beg pardon, Pardon me 等),意为:对不起;打扰一下;请问。如

I beg (your) pardon, is this your handbag? 对不起,这是你的手提包吗?

Pardon me, may I disturb you a minute? 对不起,可以打扰你一会儿吗?

 

5. 用来对别人的冒犯或无礼表示威胁,意为:你再说一遍。如

A: You cunt!  你这笨蛋!

B: I beg your pardon.  你再说一遍。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