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实战PETS口语·告别

 

【背景知识】

人们在分别时,彼此常要说一些告别的话。Good-bye是比较正式的一般告别用语,而Bye-bye, So long, See you, See you later, See you tomorrow等是不太正式的告别用语,用于熟人之间,Good night晚间分手时用。在英语国家里,人们告别一般不会来得太突然,都是提前给对方某些暗示,如常说:“I’m afraid I must be off /going now.”; “I hope you’ll excuse me, but I really think I must be going.”; “Well, I think I’d better be leaving now.”等。客人起身告辞,主人送客,这是中外一致的做法。中国人送客一般送到大门外甚至大街上;英美等国家的人送客到大门口为止,一般不出大门。在使用告别用语时,我们还要注意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例如,中国人之间分手时,客人对主人说“请留步”、“不要远送”,主人最后说“走好”、“慢走”、“慢点儿骑(自行车)”之类的客套话。这些话都不能直接译成英语。如果说“Stay here”,听起来十分别扭。如果说 “Go slowly”, “Walk slowly”或 “Ride slowly”,不仅不自然,而且还会造成误解。西方人分手时, 主人常说“Have a nice day.”、“Have a good dream.”或“Take care of yourself.”(多多保重)等;对方常常要表示感谢,说“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to see me off”(感谢您来为我送行),“It’s very kind of you to send me off”(非常感谢您为我送行)等。

 

【对话演练】

(A)

A: Well, I’m afraid I must be leaving now.

B: Are you going to see the film?

A: Yes. The film begins at 8 o’clock. I’d better go now.

B: Well, then, see you later.

A: See you.

A: 噢,恐怕现在我必须离开了。

B: 你将去看电影吗?

A: 是的。电影将在8点钟开始。我最好现在就去。

B: 那么,再见。

A: 再见。

(B)

A: I think it’s time for me to leave now.

B: Must you go so soon?

A: I’m afraid so. I have to get up very early tomorrow morning.

B: Well, then, good night. See you tomorrow.

A: Good night. See you tomorrow.

A: 我想现在是该我离开的时候了。

B: 你一定这么快就要走吗?

A: 恐怕是这样。明天早上我得起床起得早。

B: 噢,那么,晚安。明天见。

A: 晚安。明天见。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