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改错·代词考点

 

代词的错误主要表现在是用宾格、主格还是所有格,是用反身代词还是物主代词等;代词所指代的内容要与先行词在性和数方面保持一致,要与其自身的指代在意义上保持一致。例如

例1:The Smiths didbest to make me feel at home.

分析:the Smiths意为“史密斯一家人”,根据主语为复数,his应改为their。

例2:Andmust not break the rules too often if we want to win the game.

分析:根据从句主语we及句意可知,主句主语they应改为we。

例3:The day before the match, English teacher talked to me.

分析:English teacher为可数名词,前面缺少限定词修饰,根据句意可知应在 English teacher 前加上my。

例4:One day I wrote a little story and showed to my teacher.

分析:showed后应加it,代替前面的a little story。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