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改错·主谓一致与平行结构

 

一、主谓一致

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要与句子的主语保持一致。

例1:Anyone may borrow books, and it cost nothing to borrow them.

分析:it为单数,且根据句子前面的时态可知为一般现在时,所以cost应改为costs。

例2:Now my picture and the prize is hanging in the library.

分析:my picture and the prize为复数,所以is应改为are。

二、平行结构

在表达相互平行的概念时,要使用相同的语法结构,即动词与动词相配,形容词与形容词相配,分词与分词相配,不定式与不定式相配。平行结构常借助于and, but, or, not only…but also… 等连词。例如

There is no water and air on the moon.

分析在否定句中,并列成分的列举用 or 不用 and。故将 and 改为 or。

例2:Li Ping is too young that he can’t join the army.

分析:so…that… 意为“如此……以致”,为固定句式,故将too改为so。

例3:It was very kind of them to meet me at the railway station and drove me to their home.

分析:根据and的对称性原则,应将drove改为drive,与前面的meet一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