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助动词shall和will的用法

  shall和will作为助动词可以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一般将来时,例如

  I shall study harder at English.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

  He will go to Shanghai. 他要去上海。

  在过去的语法中,语法学家说shall用于第一人称,will 只用于第二、第三人称。现在,尤其是在口语中,will常用于第一人称,但shall只用于第一人称,如用于第二、第三人称,就失去助动词的意义,已变为情态动词,试比较

  He shall come.他必须来。(shall有命令的意味。)

  He will come.他要来。(will只与动词原形构成一般将来时。)

  助动词should,would的用法

  1)should无词义,只是shall的过去形式,与动词原形构成过去将来时,只用于第一人称,例如

  I telephoned him yesterday to ask what I should do next week.

  我给他打电话,问他我下周干什么。

  比较:mda.com

  “What shall I do next week?” I asked.

  “我下周干什么?”我问道。(可以说,shall变成间接引语时,变成了should.)

  2)would也无词义,是will的过去形式,与动词原形构成过去将来时,用于第二、第三人称,例如

  He said he would come.他说他要来。

  比较:mda.com

  “I will go,” he said. 他说:“我要去那儿。”

  变成间接引语,就成了

  He said he would come.

  原来的will变成would,go变成了com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