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转眼已到年底,离期末考试只有一个多月了,期末复习比平时更加紧张,要求在短时间内将几个月学习的知识加以巩固和提高。下面,以初中英语为例,介绍几个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

一、快读查疑。首先浏览课本,遇到较为生疏的、已被遗忘的词语,集中抄在一个本上,以便随时复习,重点记忆。

二、以点带面。以一个单词或语言点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找出与之相关的词语和用法。比如,学习一个名词,应知道它是可数的还是不可数的;如果是可数名词,其复数形式怎样变化;是不可数名词,又应怎样使用;它有没有动词形式或形容词形式。再如一个动词,其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现在分词形式是怎样变化的?应如何使用?有没有固定用法?运用这个方法,可以得到举一反三、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三、归纳比较。将同类的知识点归纳在一起,比较其相同点和不同点。比如,表示“带、拿”的几个词:take, bring, get, carry, 应如何区别运用?in, on, at怎样表达不同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它们的细微差别,并能熟练运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