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同学们在学习一些易混单词和词组的用法时,往往是费劲不小,记得不牢,分得不清,用得不准。如能巧用汉语,就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收到满意的效果。

“加”与“减”

  besides 意为“除……以外(加)”;except 意为“除……以外(减)”。

  besides 意为“除……以外(还有……)”。写上一个(加)字,除去的人或事物,意思是应加在总数中。而 except ,则是“除外”之意,与 besides 不同。写上一个(减)字,意思是从总数中减去,不能算在总数之内。例如

  Besides English,we study politics,Chinese,maths,physics,chemistry and so on.

  除了英语,我们还学习政治、汉语、数学、物理和化学等。(英语应加在学习的总科目之内)

  We have lessons every day except Sunday.

  除了星期天,我们每天都上课(星期天不上课,应从上课的天数中除掉)

  2. “内”与“外”

  in the east 意为“在东部(内)”;to the east 意为“在东方(外)”。例如

  Japan lies in the east of Asia.

  日本在亚洲的东部。(日本在亚洲之内,用 in )

  Japan lies to the east of China.

  日本位于中国的东部。(日本在中国版图之外,用 to )

  3. “出”与“进”:mda.com

  lend 意为“借(出)”,表示把某物借给某人,而 borrow 意为“借(进)”,是从某处或人那里借来某物。例如

  Can you lend me your dictionary?

  你可以把字典借给我吗?(借出去)

  I am going to borrow some magazines from the library.

  我打算从图书馆借几本杂志。(借进来)mda.com

  4. “动”与“静”

  put on 意为“穿……(动)”,表示穿的动作,而 wear 意为“穿……(静)”,表示穿的状态。例如

  I’ll wear my best clothes on National Day.

  国庆节我要穿最好的衣服。(表示穿的状态)

  I’ll put them on as soon as I get up.

  一起床我就把它们穿上。(表示穿的动作)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