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马铃薯(potato)俗称“土豆”,是西方人(westerner)最喜爱的食品之一(one of their favourite food)。人们(people)可以将它蒸熟后制成口味各异的土豆泥,或者烘烤之后拌入不同的作料直接品尝。肯德基(KFC)快餐店(fast food shop)出售的油炸薯条更是小朋友们特别爱吃的食品。下面向大家推荐两个含有potato的英语词组,它们的言外之意很有趣啊!快来看一看吧!

  hot potato(热土豆),其引申的意思为“棘手问题”,即能引起激烈争论而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环境问题就是一个hot potato.

  small potatoes(小土豆),其引申的意思为“小人物”、“微不足道的人”。比如,极少数的人是big shots(大人物),而大多数的人则是small potatoes(小人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