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Chris Harry,和那个能讲相声的大山一样来自加拿大,和大山一样热爱中国,和大山一样讲着一口让人惊异的、流利的中文,目前他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从事中国文化与翻译的研究,同时也是北大“燕园阳光”中小学英语培训中心的专家。“Harry说话”栏目,旨在通过英文的一个词或一句话说开去,帮助打算走天下的中国人理解中外文化的各种差异。
  “味道”和“微笑”

英文的smile(微笑)和smell(味道)是两个常用词,可是多半的英语学习者错误地将这两个词说成同一个发音。但一旦你说,“You have a nice smell(smile)!”(你闻起来挺香!)或“She always smells(smiles).”(她总是有一股异味儿),后果可想而知。说起来有点可笑,可是这也反映了许多学习者对英文发音的基本功没有把握好,同时也反映他们不够重视正确发音。其实元音发不准很容易导致交流上的障碍。英文当中有无数常用词是单音节的,而且它们在发音上唯一的区别往往就是元音的不同,比如:bell-bill-ball-bowl-bull-ball-bale,所以元音的准确发音是口语的一个要点。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元音的混淆会改变句子的意思,导致语法不通,也会使对方无法理解。有一天,一个学生讲给我听他老师教他说“happy”(高兴)的发音。听了以后我愣住了,他跟我说的是“黑啤”!我跟他说要是说到啤酒的话呢,这个英文单词倒是更像“哈啤”。所以,还要注意说英文的“I ‘m full.”(我吃饱了。)千万不要说“I‘m (a) fool.”(我是傻瓜。)

练一练下面一句:The mole milled about for miles before checking his mail at the mall.您觉得容易吗?只要掌握好英文的元音和双元音,你的发音会大大地提高。毫无疑问,如果你能够更准确地辨别和模仿英文的元音,这当然也有助于强化听力理解。(编辑:湄)

 
作者: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