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06年中考英语热点:“语境”中考查语言点一

 纵观2006年中考英语试题,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将语法、词法和句法有机地融于情景中进行检测,凸显对“语境”的考察。这一特点强调了语言的运用能力,使英语学习更加切合生活实际。如何能够得心应手地解答这类试题,关键是对所给语境进行分析推理,捕捉有用信息。

  一、单项选择考“语境”

 二、口语应用考“语境”

  近年来,很多省、市的中考题都增加了“口语应用”题型,解答这类题关键是要联系上下文,捕捉语境暗示,此外,还要注意中外交际习俗的差异。如

  选择恰当的句子完成下列对话。(2006年上海)

   A. I will start today.

  B. But in fact,I’m feeling a little tired these days.

  C. When the weather is warmer,

  I’ll do it.

  D. Very well, thank you.

  E. Never better, Henry.

  F. I get more exercises than you.

  And I’m more careful about my diet.

  G. Henry, and you are heavier than you used to be.

  Man: Hello, Susan. How is everything in New York?

  Lady: 1 How are you?How is the family?

  Man: Everyone’s fine. 2

  Lady: You’re getting older, 3

  Man: Everyone gets older. But you look younger than ever. What’s your secret(秘密)?

  Lady: There is no secret. 4 You should too.

  Man: You are right. 5

  Lady: No, Henry. You should start now.

  Man: Okey. 6 Thank you for the advice.

1 2 3 下一页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