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易错知识点(4)

来源:考试吧 2016-9-5 15:0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易错知识点,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易错知识点汇总

  1、内能和温度有关,机械能和物体机械运动情况有关,它们是两种不同形式的能。物体一定有内能,但不一定有机械能。

  2、热量只存在于热传递过程中,离开热传递说热量是没有意义的。热量对应的动词是:吸收或放出。

  3、比热容是物质的一种属性,是固定不变的。比热容越大:吸收相同热量,温度变化量小(用人工湖调节气温);升高相同温度,吸收热量多(用水 做冷却剂)。

  4、内燃机一个工作循环包括四个冲程,曲轴转动二周,对个做功一次,有两次能量转化。

  5、太阳能电池是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不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6、核能属于一次能源,不可再生能源。

  7、当前人们利用的主要是可控核裂变(核反应堆)。太阳内部不断发生着核聚变。

  8、音调一般指声音的高低,和频率有关,和发声体的长短、粗细、松紧有关。

  响度一般指声音的大小,和振幅有关,和用力的大小和距离发声体的远近有关。

  音色是用为区别不同的发声体的,和发声体的材料和结构有关。(生活中的有些用高低来描述声音的响度)

  9、回声测距要注意除以2

  10、光线要注意加箭头,要注意实线与虚线的区别:实像,光线是实线;法线、虚像、光线的延长线是虚线。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