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3中考辅导:物理复习注意公式总结归纳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2-7 8:29: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物理

  指导老师:广铁一中物理科李雪

  第一阶段:打好基础。开始复习时,很有必要先把物理课本通看一遍,主要目的是对一些重要的概念、公式进行理解和记忆。然后结合中考复习参考书试着去解题,这样不但可以加强知识点的回忆和巩固,从而加深对基本概念和理论的理解,还可以总结一些相关的解题技巧。

  第二阶段:形成系统。由于中考物理公式、定理、解题方法比较多,在复习的过程中,应该把一些应注意的公式、方法进行总结归纳,加强前后之间的联系,并利用零碎时间多多翻阅。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这一阶段,要对自己前两个阶段复习中出现含糊不清的、掌握不牢的地方重点加强。几乎每个考生在复习中都有某些“头疼”的地方,或是概念不清,或是方法不多。在最后的复习中应该通过与其他知识的联系,把这些心理的“钉子”拔掉,这样在考场上才能信心十足。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