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3中考物理复习:声学系列的顺口溜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0-17 8:1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物因振动而发声,振动停止停发声。固比液气传声快,真空不能传播声。

  感知声音两途径,双耳效应方向明。规则振动叫乐音,无规振动生噪声。

  分贝强弱要注意,乐音也能变噪声。防噪产生阻传声,严防噪声入耳中。

  声音大小叫响度,响度大小看振幅。距离太远响度小,减少分散增大声。

  声音高低叫音调,频率高低调不同。长松粗低短紧高,发声物体要分清。

  同一音调乐器多,想要区分靠音色,只闻其声知其人,音色不同传信息。

  超声次声听不到,回声测距定位妙。B超查病信息传,超声碎石声传能。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