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3中考物理复习:热学系列的顺口溜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0-17 8:1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冷热表示用温度,热胀冷缩测温度;冰点零度沸点百,常用单位摄氏度。

  量程分度要看好,放对观察视线平;测体温前必须甩;细缩口和放大镜。

  物体状态有三类,固体液体和气体;物态变化有六种,熔凝汽液升凝华。

  汽化当中有不同,既有蒸发又沸腾;蒸发快慢不相同,温度面积气流通。

  液化方法有区分,压缩体积和降温;液化现象遍天地,雨雾露水和白气。

  升华现象不一般,灯丝变细冻衣干;凝华现象造图画,窗花霜雪和树挂。

  晶体熔化和凝固,吸放热但温不变;液体沸腾需吸热,升到沸点温不变。

  人工降雨本领大,干冰升华又液化;吸收热量能致冷,熔化升华和汽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