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初三各科预习攻略:物理复习先找薄弱点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8-30 13:59: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下周一,准初三生就要迎来新学期。在开学前夕,很多学生想提前预习一下初三课程。然而,不同科目的预习有哪些侧重?怎样预习会在开学后事半功倍?有关专家为考生一一支招。

  物理:复习先找薄弱点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师林国嵘:物理学科在初三阶段的学习与复习中地位非常重要。第一学期,学生还要学习一些新课,第二学期开始复习。准初三生要充分利用暑假做好预习,提前为新学年做好准备。

  暑假复习物理时,准初三生要根据自己初二的学习情况“对症下药”。初二物理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根据教材,把已经学过的一些零碎知识点加以巩固复习。有能力的学生可以做一些力学、电学综合性的往年中考题,通过做试题查缺补漏,看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

  基础较差的学生最好把初二的笔记拿出来,重新复习一遍,这样在将来面对新知识时就不会摸不清头脑。如果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学生与其盲目上辅导班,不如在假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一些练习题,或从以前的错题中汲取经验,以求达到不留漏洞、提前预热的效果。做好这些工作,学生就可以饱满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