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北京 > 正文

2012年中考物理复习:寻求规律 击破必考点

来源:新京报 2012-5-26 9:5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一模整体难度较去年略有提高,现阶段要做好后期复习备考规划。

  第一,总结考题,把握重难点。考生可以横向对比所有区县一模试题,或者往年一模试题,寻求相似性规律,将必考知识罗列出来各个击破,例如:基本物理量及单位,光学中的直传、反射与折射;热学中的物态变化,晶体非晶体熔化凝固规律,温度、内能、热量比较等;力学中长度质量估算,省费杠杆,做功条件,平衡力与相互作用力,电学中的电路识别,电流热效应,动态变化等。列出所有考点各个击破,确保60分入账。重难点专题专项突破,如:测密度,测电阻,电综计算,力综计算,证伪题,步骤题等等。根据实际情况努力争取中等题20分和难题20分。

  第二,合理规划,稳步提升。进入中考最后备考阶段,考生必须做出详细的复习规划。第一,夯实基础,确保基本必考题不丢分(包括粗心紧张因素);第二,找准失分点、易错点,专项突破,省时又省力。第三,适时规范训练,保持做题的感觉和节奏感。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