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20中考数学好的学生学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0-1-2 16:1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数学好的学生学习方法,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初三该如何提高成绩,这个问题想必是很多初三学生都想知道答案的。虽然学习需要的是积累,但是有效的学习方法会使我们节省很多时间,使学习变得有效。一起来看看好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如何在初三提高成绩。

  一、要重视复习

  在复习的过程中运用一些技巧。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复习效果。在复习时,我们首先要重视课本知识的复习,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课本上哪有什么知识啊,简单得很。其实不然,这是一种误解。课本上的知识点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基础,是我们遨游题海、参加考试的利器。无论习题也好,试题也罢,再难那也不过是对书本知识的运用与考察,只是多绕了个弯而已

  二、在练习中提高成绩

  做习题,其实就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运用与感悟,必须重视这个运用与感悟的过程,切记:过程决定结果,一个学生如果一味地关注做题的结果,而忽略了对解题过程的体会那是非常危险的。

  三、重视考试

  提示两点:一是要在考试中寻找自己的成绩的提高点(即学习的不足之处),以进行有意识的补习与训练;再就是在考试中学会考试,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与技巧,进而加大自己在考试时超水平发挥的机会。

  四、在学习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知识的提高点。

  上面从复习、做习题和考试三个方面相当粗浅地谈了一下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成绩。其实这三个阶段还有着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一定要注意在其过程中寻找提高自己成绩的“点”:

  对于稍简单一些的知识要注意细心体会,使相应的知识点升华为一种至高的境界与能力,可以以一敌无数。再就是一定要特别重视那些有难度的知识点与习题,要理解透彻并使之成为自己知识体系的一部分。因为这是提升自己学习成绩的关键所在,有难度才能提高,如果一个人一辈子只做1+1=?的话,那他永远也不会有什么出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