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20年中考数学几何五要点,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每年中考落幕后老师和学生谈论最多的就是当年中考数学几何的难易程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考数学中几何做的如何直接决定了中考数学是否能够拿到,是否能够拉开差距。由此看来,数学中几何对于中考数学来说非常重要。得几何者得中考数学天下。

  通常情况下,几何在中考中呈现方式为:选择题中小题计算相应的角度、线段,填空题中也以相应的计算为基础。选择填空每题各四分。

  接下来在解答题中,通常会考查简单的全等三角形、圆中的切线证明以及圆中计算和证明、第22题动手操作或者几何变通思维能力题目、24题代几综合题目、25题几何综合压轴题。其中,第22、24、25通常被称为中考数学压轴题,这三道题目做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中考数学分数的高与低。

  1、重视新课中的基础。在学校学习新课的时候就一定要打扎实基础,把每一个基础的知识点弄清楚。把每一个定理和定理的证明方法弄明白,从而联想到相关的知识点。上课勤做笔记,记住每一个闪光的思路。

  2、注重归纳。把自己在课本辅导书上做到的相关的题型总结在一起,经常回顾,同时标记重要题型。

  3、保持四边形、三角形中辅助线添加熟练。特别是几何三大变换,旋转、平移、轴对称要熟练,多练习这类型的题目。

  4、多练习题目。

  5、熟练掌握初中阶段数学模型。掌握模型,熟练运用阶梯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