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5中你考数学考高分不需多高智商 只要方法对

来源:考试吧 2015-5-25 18:42: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你考数学考高分不需多高智商 只要方法对,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聪明的你肯定也发现了,有些同学平时成绩好,一到考试却表现平平;有些同学平时看着不咋地也不爱学习,考试却总是轻轻松松拿到好成绩。很不公平对不对?为毛很努力的和不够努力的拿的却是不对等的待遇?悄悄告诉你,那些考得好的同学是有考试技巧的!你不知道吧!

  对,就是这样:有些同学平时学习也不见得怎么好,但是一到考试的时候,都像学神附身一样。他们学习轻松不说,考试成绩也是让大家羡慕嫉妒恨呀!这类的学生是属于考试型的选手,当然,这与学生本身的素质有关,但是有一些也是我们可以借来用用的,比如说:考试技巧。

  眼下快到中考了,这么重要的考试可不能有“失手”的情况出现,小编带来一篇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学霸的学习技巧,主要是关于数学的,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吸收精华,并运用在考试中。

  功在平时|多做题总结题型

  虽然总结的是考试技巧,但是考试总是要有平时做铺垫的吧。数学的学习平时最主要的就在于掌握知识点,多做类型题,用题目来巩固知识点。

  在很多同学看来,我做了这个题,他却考那个题,题目多变,一变我就不会做了。数学的题目其实不那么灵活,不那么多变,题目都有一定的通法。比如说数列求 和部分:也就那么几个方法,构造等差等比、裂项求和、错位相减、倒序相加。有时候拿到一个题目你知道这样做,但是你不一定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道这个 套路就可以了。

  考试试卷|学会宏观把握

  对于数学的考试卷,在考试之前,很必要有一个对于试卷的宏观把握。你怎么着都要知道试卷的结构是怎样的吧?对于数学来说,大部分地区的考试卷结构依次是 选择题、填空题、大题。然后对于自己要考的高考试卷,需要熟记于心的:总共几道选择题,每道题几分的分值,几道填空题,每道题几分的分值等等。

  最好的还需要知道:选择题前几道是比较简单的,会考集合、复数、算法等(举例,仅限于个别地区试卷);从第几道题开始是比较难的,一般会考什么内容;第 几道题是最难的题目。诸如这样的对于试卷的宏观把握,这样到了考场才能心里有数,并且针对自己的情况,作出具体的应对考试的对策。

  考试时间分配|多拿分才是王道

  有些学生是碰到一道题目,只要做不出来,就不甘心,非要把它做出来不可;还有一类学生是:一看题,不会,算了,下一道。这两类学生都是考试的两种极端分子,咱么没必要和考试过不去,平时做题按部就班,一道一道的来,但是考试的时候以多拿分为原则。

  针对这两种情况,一定要计划好自己考试的分配时间。一般来说:选择题和填空题为35-40分钟,大题一个小时15-20分钟,最后剩5-10分钟浏览考试卷,稍作检查,防止小粗心而失分。

  选择+填空+大题|每种题型解题方法不一样

  选择题排除,填空题猜测,大题写知识点和公式。

  下面说到具体的应试技巧,当你面对一道题时,真的不知道准确答案,对于不同的题型也有不同的方法。

  选择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有四分之一对的概率,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这个概率,当然,排除肯定不可能对的答案是一个很好使的方法。

  填空题可以根据题干进行猜测,当然是在你不会的情况下。

  对于大题,完全无从下手,也可以把你知道的知识点,比如这道题是考数列的,可以写个通项公式、等差数列前n项和公式上去等等,不一定就用到了,也能赚两分。

  更多2015中考答案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志愿填报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5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各地2015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中考国内外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