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5年中考数学复习技巧三步走

来源:考试吧 2015-3-31 8:5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数学复习技巧三步走”,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数学复习技巧三步走”,详情如下:

  1、回顾课本,梳理知识脉络

  期中考试范围一般为前三章,可对着课本目录,回顾每一小节对应知识板块都有哪些?重点是什么?

  背诵相关定义、性质、定理,定义、法则、运算律

  2、重视课本例题、习题、复习题

  日常老师重点强调的题型,做一做,思考背后的定义、定理、法则。

  课本例题中有固定操作方法的题目,需要复习,比如五步法证明全等。

  3、重点解决两类问题

  平时作业、单元测试的错题需要分类,备考复习时需要重点解决两类问题:

  知识漏洞类,靠“猜、蒙”做的题一般都属于这种类型。老师、课本、众享在线课程对应的预习课程可以解决这类问题。

  习惯类,认为自己粗心、马虎,认为自己会做,但实际做错的题目背后的问题,一般属于这类问题。比如操作步骤、检查、标注等。

  习惯的培养是长期的过程,每次聚焦一个问题来解决,每次考试在习惯上更进一步。

  众享的每一节视频课上老师都会在讲题中大量示范读题、审题、标注、操作步骤、检查等,比如计算类题目“先观察、划部分,依法则、作运算,不跳步、巧检验”同学们可以模仿。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