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5年中考数学考前100天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5-3-31 8:5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数学考前100天复习建议”,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距离2015年中考还有差不多100天的时间,现在是高考数学复习的最关键时刻,在此给大家几个建议。

  一、做计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每个学生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一个有的放矢的学习计划,这样才能在中考前知道怎么学、学什么。学生应该有一个中考前的总体复习计划,一轮复习学习哪些知识点,二轮复习学习哪些专题模块,这些都需要学生提前计划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的复习。因此,北京新东方刘承星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备考规划,高效备考。

  二、定目标,方能知难而进

  每个家长与学生需要共同商量后,根据自身情况定下一个努力后可以达到的目标,可能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学生需要付出很多,但是一定要让学生自己清楚自己想得到什么,自己离目标还有多大差距,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有动力。学生还可以为自己制定一模、二模分数目标,如果达到了就证明我们的复习效果很好,是对自己的肯定与鼓励;没有达到也没关系,分析试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知难而进,更加努力。并且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每次考试后,都举办针对考试试卷免费解析的活动,帮助考生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为接下来的学习备考提供方向。

  三、重基础,不以失误为理由

  近几年,北京中考试卷中对基础知识、基础解题方法的考查越来越重视,对基础题型的考查占到了整套试卷的70%左右,这就要求学生在复习的过程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记忆、归纳与总结,做到深刻理解并能灵活应用。对于基础题型出现的错误,很多学生将其归结为粗心大意,认为下次认真就不会再犯。针对这样的现象,新东方一对一刘承星老师认为其实这些情况不完全是因为马虎造成的,这很可能是由于基础知识不牢固,基本解题方法不熟练造成的。新东方老师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基础,做到准确、高效答题。

  四、善总结,出现问题需解决

  学生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总结。对于出现的错误,要做到"三问":这种题考的是哪个知识点?自己为什么出错?下次怎么不再犯错?不要因为盲目的追求正确答案而忽略了总结错因及解决办法。其次,新东方刘承星老师建议针对每一阶段的复习,学生一定要总结,总结哪些自己学的比较好,哪些是自己掌握的相对薄弱的。对于薄弱环节,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强,发现问题就要解决,做到不挤压、不拖拉。

  五、立规范,平时习惯很重要

  很多学生在这个时期总是以作业量多为理由,对自己的作业质量要求就比较低,做题写个三两笔,随便画画就完成了,这样是不对的。北京新东方一对一刘承星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做题中,一定要规范自己的做题格式,保证整洁清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定期进行自我模拟考试更要规范,定好时间,训练学生对考试时间的把控能力,也能提高做题速度,做到平时规范,考试习惯。

  六、勇突破,对待难题要分析

  一套试卷,最后的代数综合、几何综合等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查,难度较大,也是拉开学生分差的地方。对于基础相对不错的学生一定要努力尝试去分析解决这类问题,不能每次考试遇见这类问题,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放弃。其实这些综合题考查的也是几个固定的模型,只要掌握了解题思想和做题技巧,通过分类复习,各个击破,还是可以拿下的。不能安于现状,要敢敢于突破,知难而进,方能取得高分。

  总之,在最后几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高效的利用自己的学习时间,不要盲目地做题,陷入深深的无涯题海之中,希望以上六点建议对学生和家长有所帮助。新东方在线中考网预祝所有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