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3中考备考 有效提高数学成绩的四步骤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2-25 9:44: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数学是考场上的重头戏,因此,要想取得更高的分数,考生朋友就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方法与解题思路。

  一、明确目标,稳扎稳打。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得更可能多的知识固然是好事。可是如果不扎实。还不如去旅游去放松。同学们可以选择两个单元或者三个单元。先仔细读完课本。看懂课本中的例题以及讲解。(如果有时间。可以买一些辅导资料回家看。要边看边批注。勾出重要定义或者解法)。看完题目以后要认真完成学探诊或者启动作业本上的相关练习(可以对答案。可以自己改)尽量在一周或者一周半完成整个一章的学习。

  二、自我回顾。例如在学完圆以后,在学习二次函数或者解角三角形的时候,可以选取一两个小时。完成已经学完的单元的单元测试。测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没有遗忘学会的知识点。

  三、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避免劳累感。数学的学习完全可以是零碎时间的利用。没有必要特意安排整块的时间去学习。我建议同学们这样去做:早上八点到九点。看完课本的一小节内容。完成书中的练习和习题。下午四点到五点,可以做一做练习册上的题目。中午或者晚上。可以花上一刻钟左右的时间看看辅导资料。每一刻钟看明白五到十个例题,长期坚持。就是很大的收获。量变会产生质变。成绩的提高自然理所当然。

  四、为中考而准备。去书店买几本中考的复习资料。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