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3中考数学:吃透考纲 注重基础 攻克板块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1-3 9:5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吃透考纲把握动向

  在复习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针对性,提高效率,避免做无用功。在对基本的知识点融会贯通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考纲,不仅要明确考试的内容,更要对考纲对知识点的要求了然于心。平时多关注近年中考试题的变化及其相应的评价报告,多层次、多方位地了解中考信息,使复习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围绕课本注重基础

  从近几年的上海中考数学卷来看,都很重视基础知识,突出教材的考查功能。试题至少有一半以上来源于教材,强调对通性通法的考查。针对这一情况,提醒考生,在剩下的不多的复习时间里,必须注意回归课本,围绕课本回忆和梳理知识点,对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解构、熟悉。只有透彻理解课本例题、习题所涵盖的知识重点和解题方法,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针对专题攻克板块

  复习中,应加强各知识板块的综合。对于重点知识的交叉点和结合点,进行必要的针对性专题复习。例如,函数是整个中学数学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可以以它为主干,与不等式、方程、相似形等结合起来,进行综合复习。

  规范训练提高效率

  学生常常把计算错误简单地归结为粗心,其实不然,这有可能是基础不牢固,也有可能是技巧不熟练。建议考生,在复习阶段要注重培养自己在解题中的运算能力,每次练习做到熟练、准确、简捷、迅速。经验表明,每次作业、考试后建立的错题本,是学生检查和总结自身薄弱环节的有效方式。在复习阶段,考生需要的就是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他们更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集中精力,提高效率。

  有计划才有主动

  从一个学生的计划上就可以体现出你能抓住的是西瓜还是芝麻,这是对学生条理性的检验。有了一个量身定制、有的放矢的复习计划,才真正抓住了主动权。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