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3中考备考:数学问题的学习策略及解决方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29 8:3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要对结论和例题进行认真的分析

  课本上的例题是非常典型的,它们对理解一些性质、结论以及做好习题有相当重要的帮助,所以,要深入理解、仔细研究例题,从中总结出方法和规律。

  课上听讲,注重解题思路与方法

  教师所举例题是范例也是思维训练的手段,作为学生不应该只学会题中的知识,更要学会领悟出解题思路与技巧,以及蕴藏其中的数学思想方法。

  题目分类,总结解题方法

  从知识点和思想方法的角度分别对所解题目进行归类,总结解题经验的同时,确认自己是否真正掌握并确认复习的重点。

  掌握数学的思想方法

  数学思想方法是指导解题的十分重要的方针,有利于培养学生思维的广阔性、深刻性、灵活性和组织性。中考题的压轴题往往是在串联几个知识点的同时考查学生猜想与探究、函数与运动、变换与分类等能力。

  准备错题本,积累宝贵经验

  学习数学,错题不可避免。对于错题,希望大家准备一个本,将错题都写到这个本上,特别要写出此题所考的知识点,自己的想法以及正确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