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名师指导:2013中考数学 回归基础细审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13 8:3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首先,查找知识漏洞。冲刺阶段剩下的复习时间很短,考生每做一道题都要把它吃透弄懂,不要留下疑点和漏洞。考生通过做题把知识点从头到尾梳理一遍来查找漏洞,对于一些看上去简单的题目,也要再认真做一遍。

  其次,学会认真审题。考生对试卷中的每道题都要认真对待。很多考生对试卷后面的大题都会认真审题分析。事实上,考试中最容易丢分的是前面分值相对较小的题目。考生不要用惯性的思维定式想当然地解题。到现在为止,考生已经做了大量的习题,题型看上去都很相似,如果用惯性思维去解题,就有可能忽略“埋伏”的知识点。

  另外,考生在这个复习阶段要回归基础,不要再钻难题、偏题。考生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上。课本上的例题具有典型性,考生可以有选择地做。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更要特别注意,不要为了考高分或不丢分而把主要精力放在钻难题上,因为中考考查的知识点还是以基础知识为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