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3中考备考之数学:避免题海战术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13 8:3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数学

  避免题海战术 学会归纳总结

  2013年数学卷仍由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三部分组成,在知识点应用上,除了一元二次方程根与系数的关系,根的判别式的应用会有所加强外,其它知识无太大变动。要想取胜数学中考,关键还是对几何题的把握。

  首先要弄清教材的编排结构体系,其次对课本例题的处理方法要掌握。实际上课本例题的解法代表的是数学根本大法,不能轻视。

  越是临近中考,大部分同学甚至是有些老师,不会控制自己,心里没底,容易打乱仗,深陷“题海战术”的泥潭。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重方法,轻解题,学会归纳总结。在每次训练、测验、小考中,要弄清楚哪些题是必得分题,不能错。中考数学题难点主要集中在第12、24、25题,对于困难点,要把中考题型与方法结合起来归纳总结。

  数学考试一般采取“三步完成法”。第一步完成最熟悉的题目,一次做对,节约时间;第二步完成认为有可能做得出来的题目,检查一遍免得丢分;第三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努力攻克最困难问题,想多少写多少,做不出来不等于得不到分,把能想出来的思想写出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