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十一长假是一个很好的自主安排学习的时间段,同学们也可以利用十一长假对于自己薄弱的专题进行攻克。如初中数学中的几何辅助线专题、物理力学专题、计算能力专题等都是初中数学的难点和易扣分点。可以利用长假对于这些专题中的任意一个专题适当梳理进而领先后期的学习。

  十一回来之后大部分学校会有月考测试,而在三周之后各校就开始陆续进行期中考试了。所以在十一期间同学们除了要吃好玩好之外,也要为之后的考试做一些准备。就数学而言,海淀的期中考试一定是会统考的,同学们应该把圆的全部知识在十一期间系统的复习一遍,对于其他区县的学校(除部分进度很快的学校),十一期间应该以二次函数或圆为主进行复习,这两部分是初三的新知识,而且每个知识涉及到的公式、定理、模型、变换、题型都很多,故而压轴题可以出的很难,因此同学们应该在“能够自由分配时间”的这段期间内,自主复习。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期中期末对与二次函数和圆的考察会比一模和中高考考察的更全面更细致,因此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放松哪些看似简单却易错的地方。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