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湖北 > 正文

  截止6月21日,2012武汉中考已经顺利结束。据了解,今年武汉中考数学试卷在参照4月样题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度创新。根据各版块教学用时,设置权重,其中,“数与代数”43分(约占36%):“图形与几何”39分(约占33%):“统计与概率”16分(约占13%):“综合与实践”22分(约占18%)。

  试题加强了学习品质的检测,如果凭直觉选择答案,就会失分,而且选错后还意识不到,“对必有因,错而不觉”的设计既利于选拔,又利于减轻考生心理负担。绝大多数试题从教材中来,背景是考生所熟知的,试题形式与立意给人以似曾相识又耳目一新的感觉。

  试题还将学生熟悉的生活体验与已有的数学经验相结合,体现出数学的工具性和应用价值。试题难点相对分散,在整卷中逐步递增。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ixue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