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名师解读南京2011年中考数学命题趋势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2-16 17:26: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2011年中考数学命题趋势: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控制在7∶2∶1左右。

  南京2011年中考数学命题趋势: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

  张爱平(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

  今年中考数学试卷在考试形式、考试难度、考试题型等方面将保持稳定。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卷满分120分。总题量在28题左右。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选择题、填空题的分值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40%。在内容分布上,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三部分所占分值的比约为45∶40∶15,课题学习融入这三部分之中,与实际课时数比例基本相当。试卷的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控制在7∶2∶1左右。

  《中考指导书》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典型性,即选题典型,能把握好题目的难易程度,做到逐步递进;二是针对性,即选题精炼,帮助学生走出题海,减轻学习负担,提高复习效率;三是新颖性,即选题结合近几年全国中考数学命题走向,体现探究性、开放性、活动性,从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与数学素养。

  初三数学复习教学必须夯实基础,注重规范,不回避容易的考点,不遗漏重要的考点,注重通性通法。即使到最后冲刺期,也不宜将基础抛在一边,专攻难度大的题。

  同时,要关注数学与生活的联系,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