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哈尔滨骨干教师点评分析2010中考数学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6-28 8:4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哈尔滨骨干教师点评分析2010中考数学试题

  数学:雄厚的数学基础是能力的载体

  点评教师:刘晓亮(哈一一三中高级教师 市级骨干教师)

  今年的中考数学试卷立足课本,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的理念。考查内容既考虑到知识的覆盖面,又突出了重点知识和核心内容,试题源于教材,贴近生活,注重方法,难易适中,有恰当的区分度。

  既注重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考查,又紧密联系实际、紧扣时事与热点。通过考察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使学生真正感知到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同时,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充分体现了方程、函数、建模、转化、分类讨论、数形结合等多种思想方法。经过几年对教与学的磨合,哈尔滨市中考数学的压轴题已成为一大亮点,今年的第27题是坐标系内函数与动点相结合的综合题;而第28题是当前热点问题———动态几何探究综合题,精心设置的题目意在考查学生逻辑推理能力、探究发现能力和灵活利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总之,今年数学试题关注核心内容,凸显思想方法。从试卷整体设计上不难看出,雄厚的基础知识是能力的载体,良好的习惯、严谨的思维、周密的推理和规范的书写都是考生获取高分的必备要素。

  点击进入:2010中考答案

  点击进入:2010年中考试题答案交流论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