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考试时,监考员根据考试的规定,一般都提前发卷。拿到试卷后,大约5分钟后才能开始答题,你应充分利用这宝贵的5分钟来浏览试卷,即使监考员宣布开考,你也不要匆忙作答,坚持把试卷快速浏览一遍。通过浏览试卷,把握试卷的全貌,统筹考试全局,确定答题策略,从而稳定自己的情绪,使自己进入最佳的考试状态。

1.如何浏览试卷?

(1)马上填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以免忘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认真阅读试卷说明,弄清考试的基本要求。

(3)看清试卷的页码/顷序和页码总数,看有无发错试卷,试卷有无漏印和错印(每年都发现有漏印和错印的试卷)。发现有错的,立即报告监考员。

(4)大致了解试题的题型、题号、题分和答题要求。

(5)大致了解试题要考查的内容及试题的难易程度。

2.确定自己的答题策略

在浏览试卷的过程中,要根据捕捉到的试题信息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脑子中确定自己的答题策略。

(1)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确定自己的答题顺序。

(2)统筹兼顾,恰当分配各题的答题时间。

(3)根据捕捉到的试题信息,联系所掌握的知识点,激活自己的知识网络,稳定自己的情绪,以最佳的心态进行答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