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生物 > 福建 > 正文

名师点评:2010年福建泉州中考生物试卷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 8:1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名师点评:2010年福建泉州中考生物试卷

  生物:图文并茂贴近生活

  市中考生物命题组认为,今年生物考试以能力立意,以基础知识为载体,以现实材料为情境,内容丰富平实;试题不设置任何解题障碍,用充满鼓励和交流的语气,设置温馨提示,体现了一种新型的考试文化。

  生物命题组介绍,生物试卷仍然设置非选择题和选择题两部分,但压缩了总题量,提高了部分选择题的分值,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的比分调整为1:1。全卷共有图12幅,不仅有摄像图、模式图、示意图等各种类型图,而且蕴含着丰富、准确的解题信息;同时,不同类型的图有不同的解题和答题方法,如有的是识图再现知识,有的是填图解答问题,有的是据图分析应用。

  不少试题的题干情景设置贴近学生生活,紧密联系当前社会时事和热点问题,如西南干旱、南方暴雨等,引导学生关注与生物学有关的社会问题、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命题面向全体学生,除准确把握水平测试的基础性要求外,在语言表述、情境设置等方面都尽量做到对不同区域、使用不同版本教材的学生不偏不倚;在试卷结构方面,题目编排兼顾内容顺序和由易到难的原则。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