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20年中考历史复习中应注意七个小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0-3 18:4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历史复习中应注意七个小问题,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初中阶段的学习还有一个多学期。说起千千道万万,只要中考和高考指挥棒没有变,考试是逃不脱的,而且是越战越勇。所以,只要经历过的初三老师或高三老师(但自己未经历过高三教育教学)都知道那是一场不大不小的“拉锯战”。历史学科与其它的学科有着特殊的特点:其一是文字学科,有大量的知识点需要记忆;其二,时间少,任务重。我们不可能挤时间去占用了其它学科的时间;其三,考试形式是开卷。俗话讲开卷有益。但恰恰于农村中学的学生而言,很吃亏。因为他们知识面狭窄,语言表达有限,远远落后于城里学生。鉴于此种情况,为了让学生既很好地复习内容,又能激发兴趣,又能掌握内容,并且在中考时考出优异的成绩。在此,本人将肤浅的不成熟的复习方法中应注意的一些小问题罗列于此,供同行朋友们分享:

  第一:切忌丢掉教材,搞题海战术,搞舍本逐末,以练带学。

  第二:增强课标和考纲意识。

  第三:要向课堂要质量,把课堂还给学生。首先勘测学生,其次是校正学生,最后人人过关。

  第四:注意复习全面性。插图和地图考得比较多。

  第五:评讲课摒弃主体不分。重点不分。有讲有练,重点突出,讲练结合。

  第六:加强审题能力训练。特别是判断题,材料题的文字、图表、表格等。

  第七:注意研究中考与科测、达标训练、综合本的材料分析题。

  以上七点只仅代表个人的复习意见,请同行朋友把你们的高超拿出来大家分享。让我们教育人一起在战斗中相互学习,争取在最后时间里取得丰硕的成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