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历史 > 正文

2019年中考:欧美主要国家的社会巨变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9:3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欧美主要国家的社会巨变”,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文艺复兴是资产阶级利用古典文化进行的反封建斗争的思想解放运动,核心思想:人文主义。先驱是但丁,代表作是《神曲》,文艺复兴巨人画家是达芬奇,代表作是《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意义:促进了人们的思想解放,推动欧洲文化思想领域的繁荣,为欧洲资本主义社会的产生奠定了思想文化基础。

  2.1492年(500多年前),哥伦布率领船队从西班牙出发,横渡大西洋,来到古巴,称当地居民起名为印第安人。新航路的开辟为西欧国家的殖民掠夺开辟了道路,有利于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世界开始连为一个整体,打破了美洲大陆与世隔绝的状态。

  3.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目的是限制王权,内容:以法律形式对国王的权利进行了明确的制约,规定了不经议会的批准,国王不能征税,同时,还规定国王不能随意废除法律。确立君主立宪制的资本主义制度。

  4.1775年来克星顿枪声美国独立战争开始,1776年美国大陆会议颁布《独立宣言》,宣告北美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独立,美国诞生。

  5.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颁布《人权宣言》,内容是:宣称人们生来自由,权利平等,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传播资产阶级自由民主的进步思想

  6.美国国父的是华盛顿、曾任大陆军总司令和美国第一任总统。制定《1787合众国年宪法》开创了民主政治的先河,促进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

  7.拿破仑颁布了维护资产阶级利益的《法典》,1804年,拿破仑建立了法兰西第一帝国。

  8、17-18世纪世界历史发生了的一系列的巨大转折和变化:思想文化领域文艺复兴,新航路开辟,社会制度、政治体制的巨变是英、法、美资产阶级革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