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历史 > 正文

九年级历史上册《古代亚非文明之古代埃及》知识点练习题精选(人教版)

来源:考试吧 2018-11-23 18:3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九年级历史上册《古代亚非文明之古代埃及》知识点练习题精选(人教版)”,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世界上首先出现统一国家的大河流域是 ( )

  A.尼罗河流域 B.印度河流域

  C.两河流域 D.黄河流域

  2.初步统一的古埃及奴隶制国家建立于 ( )

  A.公元前3500年 B.公元前3100年

  C.公元前2500年 D.公元前2000年

  3.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各小组选出的“解说员”向全班同学介绍本组所选专题的相关资料。有一组的解说员展示搜集的材料如方框所示。请你判断其所选的专题是(  )

  

九年级历史上册《古代亚非文明之古代埃及》知识点练习题精选(人教版)

  A.古代印度 B.古代埃及 C.古巴比伦 D.古代希腊

  4.安徽某旅行社推出了某一地区的夏季旅游宣传片。片中多次出现金字塔群,据此可以判断该地区是 (  )

  A.非洲埃及 B.西亚两河流域

  C.南亚印度 D.地中海畔的雅典

  5.尼罗河孕育了灿烂的大河文明,金字塔向世界展示了她曾经的辉煌。创造这

  一古老文明的国度是( )

  A.埃及 B.印度 C.希腊 D.中国

  6.诞生象形文字与金字塔两大文明成果的地区是(  )

  

九年级历史上册《古代亚非文明之古代埃及》知识点练习题精选(人教版)

  

九年级历史上册《古代亚非文明之古代埃及》知识点练习题精选(人教版)

  7.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中指出:古丝绸之路跨越尼罗河流域、两河流域、印度河和恒河流域、黄河和长江流域……古丝绸之路跨越的“尼罗河流域”诞生了 (  )

  A.古埃及文明 B.古巴比伦文明

  C.古印度文明 D.古希腊文明

  8.古代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说:埃及是“尼罗河的馈赠”。意思是(  )

  A.尼罗河哺育了古埃及文明

  B.尼罗河流域是古埃及的势力范围

  C.古代埃及人民把尼罗河治理的很好

  D.有了古代埃及文明就有了尼罗河

  9.“法老的陵墓,巴比伦的墙,希腊海滨夜潮起,耶路撒冷秋风凉。我是废墟的泪,我是隔代的伤,恒河边的梵钟在何方?”这是凤凰卫视《千僖之旅》的主题歌。如果他们想去看“法老的陵墓”,应该选择 (  )

  A.中国 B.埃及 C.印度 D.古巴比伦

  10.阿拉伯人有一句谚语:“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历经四千多年风雨沧桑的金字塔,仍巍然屹立在茫茫沙漠的边缘,见证着人世间的变迁。金字塔的建造者是(  )

  A.苏美尔人 B.雅利安人 C.古埃及人 D.古罗马人

  11.某影视公司拍摄一部有关古埃及历史的电视剧,期中不符合史实的镜头是( )

  A. 剧中大量出现金字塔和尼罗河风景

  B. 剧中的国王自称“法老”

  C. 大臣见国王时。要匍匐在地上,吻国王脚下的土地

  D. 国王发起怒来,亲自用王杖责打负责祭祀的婆罗门贵族

  12.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各小组选出的“解说员”向全班同学介绍本组所选专题的相关资料,其中一组的解说员展示搜集的材料如右方框。判断其所选的专题是(  )

  位于非洲北部的尼罗河流域 有著名的狮身人面像、金字塔其统治者称“法老”。

  ……

  A.古代印度 B.古代埃及

  C.古巴比伦 D.古代希腊

  参考答案

  1.A 2.B 3.B 4.A 5.A 6.B 7.A 8.A 9.B 10.c 11.D 12.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